IMG_20190426_233816.jpg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時常在想人生的意義是甚麼??

   

       "一個小小年紀的無趣想法",雖說無趣但也是令我改變道路的起點

 

  十九歲的生活,不~因該說十八之要十九的那年,就是去年,短短一年可以使我想這麼多,就是我做了一個決定,不上大學,跟著家人在我聽來帶有強制力的意見,走上了國考之路,想當然不愛讀書的我,硬著頭皮讀的生活,除了乏味無趣又有甚麼感覺呢。

但看著同期的學生還是以出社會過的大哥大姐們,為了穩定的生活,為了公務員這份工作,讀著一本本厚重的法科書,就算不愛也得讀,眉頭深鎖的看著眼前的黑字,只能用自己的雙手讓它多點其顏色,我的第一年也不例外的這樣過著每一天,焦慮是我那年的形容詞。

 

  不安分的我在非常焦慮時最愛將自己關在房間,一個安靜且自我的世界拿起帶著魔法的筆,將灰黑的焦慮塗上我所愛的顏色,這會使我舒服點,我喜愛顏料,我的顏色雜亂且具美感,然而這些感受在那年只分散在某些天裡的短短的幾小時,但以外界對考生的認知上,這些已浪費太多時間,大多的時間都是在補習班中的電腦前或是教室難坐的椅子上度過,就知道到對過動的我那年多麼的努力。

 

  在落榜那天,難過是一定的,畢竟是多麼的努力,但誰不是呢? 上榜的孩子們也都是拼命的擠上那少少的名額,在當下的時間我表現出什麼情緒,也不需要發洩只有內心酸酸的,也許是我才19吧!也許把這個moment換成十年後,會多麼的不同,不管是情緒還是想法。經歷了這365天,所得到最大的收穫,是在補習班認識的你們再來是自我位子的認識,什麼位子??不管是甚麼、思想、喜好、我想要的生活,一個自由的生活,一個作息可以按自己心情安排的生活,想安靜就安靜想吵就吵,不用在乎別人眼光,不用為別人當心,每天都可以感受自我,走在路上想停就停,想走就走,不用詢問速度是否適中,跟著自己喜愛的爵士樂,跟著節奏左右不協調的搖擺在藝術的街頭上。可能看著看著你會覺得者種想法是那麼的不切實際,但網路上無處不見的一句話,<世上沒什麼不可能的事,只有想不想去實踐>,那現在的我就要去實踐我這古怪的生活,比起塞些法條進腦中,我更想做我自己想做的。

 

  我喜愛咖啡,我喜愛創做,我喜愛看著自己自戀,沉靜自己的世界,去想去的地方,不想去在乎別人,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,有人問這樣不孤單嗎??  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我享受孤單。

 

混和這些元素,新的起點就是現在,一個還年輕的女子、一個喜歡自由的女子,將這些內心分享給也歡自由,跟我一樣也正在調色的你。

<自私思想><釋放自我>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羊之生活雜記 的頭像
    羊之生活雜記

    羊之生活雜記的部落格

    羊之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